Thursday 8 January 2009

鼠说

忘了是哪一年,好像是受到电视播放有关宠物的节目,心里蒙起了想要养仓鼠的念头。那时候觉得很cool,因为自己可以亲手养只仓鼠是很了不起的事,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把仓鼠家左搭又搭,搭得像个迷宫一样,不错嘛。

起初真的觉得仓鼠很可爱,看着它们把每一粒谷塞进嘴巴藏起粮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所以我都很认真地养。换木削,添粮食,换水,每样都做得很好。可是自从他们在我的拇指咬到流血之后,而且不止一次,我的心都碎了。

我养了三只,但是三只都仙游了~

已开始养了两只,以为它们有个伴就不会那么的孤寂。可是我每天观察它们的时候,它们总是背对着我,不然就是咬笼子的铁条,好像是在密谋要逃出生天,离开讨人厌的铁笼。

偶尔我都放它们出来,给它们走走,或是跟它们一起玩"风火轮"。或许是因为玩"风火轮"玩得太多,所以它们才受不了吧。

自从我家第一只的菜园狗发现了引它瞩目的仓鼠之后,它整天都想尽办法走向它们,为的是要研究这两只稀奇的小不点。

有一天,其中一只仓鼠跑了出来,刚好那只衰狗跑了进来,眼睛一亮看到了它,向它跑前去,嘴巴一开,把它整只带走。还没来得及阻止一切,那只狗就边咬着它边凶猛的甩来甩去。悲惨的"吱吱"声渐渐的变小,然后没声音了。就这样,小老鼠死了。

之后,为了防那只狗,一切都变得更加得小心了。

可惜不久后,第二只仓鼠因为吃太饱了,然后很离奇的死去。那时候我不在家,出门前都好好的,可是回家后刚好看到它奄奄一息,滚来滚去,然后就死了。听宠物店的老板说,仓鼠吃过多会的心脏病,会威胁生命。

那时候真的很伤心。

过了好一段时间都不打算再养仓鼠了。不知道又为什么,养了第三只。吸取过之前的经验,所有的有关养鼠的事情都处理得谨慎。可惜,它也死了,死因跟第二只的一样。

它们的尸体都埋在我家前的草地泥土里,埋的时候也小心翼翼的,以免插伤它们的身体。

之后,心真的淡了。铁笼收起来了,以后都不养仓鼠了。



说了那么多,从头到尾都是"仓鼠" "仓鼠"的,它们的名字呢?没错,在我的印象中,我没帮它们取过名字。

我真的很失败。

7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yerr。那个狼狗咬老鼠的画面很恐怖。
话说我以前也是有养狗。有一只给车撞死了。

默哀ing。

7u1 said...

我没养过鼠哦。。
不过够就有两只。。
呵呵。。

said...

哈哈~~

我什么都不养咯~~

哈哈~~

阿洛 said...

可以看的出你好有爱心。:)
我以前由两只开始养。
那是同学给的。
结果他们惊人的繁殖能力,
不听在生。十分的惊人。
结果身边可以给的人我都送了。
最后因为要工作没时间照顾,
所以也送了人。
到现在我都不敢在领养了。呵呵。

小虫 said...

=.= 你怎么酱不小心啊~!!

我也想养些小宠物~~

anthony said...

幸福王子,
是啦~ 那时候都没办法要它放过小老鼠~

啊。。。可怜那。。。如果还有养狗狗的话就要更加小心了

7u1,
噢噢,我也有养狗,还三只呢~xD

全,
哈哈,难道你只养你的某某某~ hehehe~

阿洛,
谢谢,不过我的爱心连我自己都看不到列~
是咯,它们很会生的
甚至还听过老鼠爸老鼠妈会把自己的孩子吃掉呢~

Cacing,
哈哈~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粗心咯~
哦?养仓鼠也是不错的哦~照顾起来没那么麻烦~

Kway said...

以后如果想養寵物的話做
事先資料搜尋會幫助你養寵物哦
表一時好玩或只覺得有趣就養寵物
他們也是有生命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