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好像心胸狭窄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心胸那么的狭窄呢?

昨天拿着shopping list疯狂shopping中途在某个food court添饱着肚子时,跟我姐们聊了聊,话题突然回到年初一的大突破那一天。

大姐:“...我看她说话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她老了很多...

老实说,我很少看到她,她老了多少我真的不知道。很少看到她的原因可能是不想遇到她而尽量去避免吧。如果说小时候不愉快的事情导致这样的状况,旁人会觉得这是个借口吧。

回忆倒带。小学一二年级,板屋的生活。经常跟她发生口角。不只是我,还我姐们。有一次我跟她吵得很厉害,挺着小小的胆子,结果输了,还被骂到出门外,除了哭还是哭。直到中学搬来了这里,才脱离险境。这片段在脑海里烙了很深的印,而零零散散的细节好像已不在脑里的存库里了,只记得那时候的日子很难过。

或许因为这样,心里的那根刺插得很深,认定了她是魔鬼,"大姑"这称呼变得如此陌生。以前,挂在嘴边"老妖怪","怪兽"的绰号成为了她的代名词,而且不知道用了多久。

那天,我们履行了使命,叫了一声"大姑"。我没有看到站在一旁的婆婆的反应,不过听说在那一片刻我婆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吓了一跳,开心得不得了。我想那时候在座的旁人也有点跌破眼镜。


我好像心胸很狭窄。

7 comments:

said...

哈哈~~
怎样说她还是长辈咯~~

牛奶 Milk said...

家和萬事興嘛。 有時候,我們在怎么不喜歡,再怎么又瞳憬,都得為了顧全大局而要自己做一些自己不怎么喜歡的事。

不是我們怕,也非我們在委屈自己,而是。。。打個仔之后,發現。。。這乃現代的交際方式。俗一點來講,這叫“識得做人”囖!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我感觉好像很亲密酱咧?
好像应该是一件好事吧?
我弟妹也是直接叫我名字的。
我是可以接受啦。

said...

她是长辈的话
当她说的话是耳边风就ok了
不要顶咯..

小虫 said...

haha~有时放下,心空就会爽快的~!

Unknown said...

哈哈!!!我对那些不喜欢的长辈就别理他们酱多咯!!!

小东 said...

还好吧...
有时情绪不同或转变了
就会变得有点
“唔好老脾”了
人是有情绪的动物来
所以如果下次再这样的话
尽量控制下自己的情绪忍忍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