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09

灌进耳朵的音乐

从戴佩妮的新专辑《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开始,陆陆续续都听了很多新出炉的音乐。Penny这次的音乐感觉上很多元化,包括了带点东风味的《两难》,古灵精怪的《吹哔哔》,还有有点rap的《天生好手》。当然少不了保持着自己的风格的歌曲,特别是整张专辑的主打歌。

Gary曹格的《超级4th场》,应该是延续了"超级"的精神吧,打从《Superwoman》开始就离不开"超级"这个字眼。《寂寞先生》再一次展现他实力超强的歌喉,而funky的曲风就非《Happy Day》还有跟MC Hot Dog合作的《咖喱热狗》。专辑里头最吸引我的歌不是主打《Supermarket》,而是那首浪漫极的《借你一辈子》,听了就感觉很幸福的样子。

天后张惠妹的《阿密特》里却不是每一首歌都那么的适合我的口味,除了《分生》这首歌曲。歌词写的东西都很明显的刻画出两个不同性格的人,最主要是交待阿妹和阿密特(阿妹的卑南族名字)各自的风格。而她一路以来支持同志的精神依然在这张专辑里延续,新歌《彩虹》唱出了各个同志们的心声,也是我最最喜欢和支持的歌曲。

星光3班冠军Lala徐佳莹的首张创作专辑却令我有点失望,虽然唱跟创她都没有问题,而且还很棒,可是就觉得整个专辑不是那么的吸引我。或许收录的歌曲大多数都在比赛的时候听过了吧,没什么新鲜度。最让我跌破眼镜的就是《圆舞曲》,因为我都很期待这首歌,只是收录之后竟然被改编成摇滚风。如果这首歌的曲风是比赛时表现出来的缓慢抒情,那该多好棒啊~ 能够打动我心的歌恐怕只有《身骑白马》跟《一样的月光》。

自他的第1张专辑之后,我非常期待他接下来的音乐会给我怎样的惊喜。萧敬腾《王妃》出炉了!老实说,主打歌《王妃》不怎么样,跟上一张的《收藏》比起来这首歌感觉"麻麻地"罢了,不过他的歌喉依然厉害。抒情歌《我不会爱》、《善男信女》还有《会痛的石头》里,他是如此的放入那么多的感情,特别是《善男信女》,我的确听得出那份感动。《阿飞的小蝴蝶》却是我的Favourite~ 当然,最让人惊喜的就是,他竟然唱了RnB耶,那首《Say a Lil Something》唱得很有方大同的味道。《小男人 大男孩》的funky也是很好听地说~ 总合来说,我会比较喜欢他的第一张专辑,因为那张比较像"萧敬腾",个人觉得啦。

你呢? 最近在听什么歌?


现在时间: 5.34pm

1 comment:

Chi Leong said...

都是这些吧

最近我都在下载孙燕姿的就专辑
听回她的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