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September 2009

冬去。春来。我还在

1.
上个星期三,dust storm 袭击悉尼,红色天空高挂整个城市,情景就像是The Day After Tomorrow一样。风沙往北吹去,当天,布里斯本的天空也变成橙黄色。我走在街上,只有冷风刮向我,却感觉不到呼吸不顺畅,或是迎面而来的沙子。很快的,街上的人都戴上口罩,跑步的还继续跑步,光洁的还继续逛街,而我什么也没戴。我在想,猪流感的病情在世界各地都那么严重,为啥都没人大口罩,却为这一时的风沙而迅速的保护及自己的呼吸系统呢?我想不通。那一天,我家的窗户没关上,整个家都铺满了厚厚一层的灰尘。

上个星期六,dust storm 不知从哪里吹回来了。我不知道是否再一次袭击悉尼,我只知道,布里斯本的夜空狂风直吹。那天做好防范措施,所有窗户已经从早上开始关得紧紧的。

听说,风沙吹袭是50年难得见一次的。被我遇到了,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2.
每一个季节的更换,我都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环境改变。春天的来临,我却看到了一棵棵染上紫色花瓣的树屹立在city的每一个角落。春天,就是新的气息,新的精彩。我喜欢,享受在其中的迷茫。有时候,沉溺在花瓣掉落时那一刻的不清醒,是一件不亦乐乎的事。我讨厌,春天之后,又必须面对似乎陌生似乎熟悉的尴尬。因为我知道,即将来临的夏日假期将会是一个圈圈循环的开始。

春天之后,
我期待,回家的日子;
我也期待,这个礼拜六的中秋。

PS. 我真的很想拿着一部DSLR把紫花树的风景给拍下啦~~ T.T


现在时间: 3.30pm

2 comments:

桀森 said...

"春天之后,又必须面对似乎陌生似乎熟悉的尴尬。因为我知道,即将来临的夏日假期将会是一个圈圈循环的开始。"

不明白 >_<

冬春過中秋~感覺好像很新奇~哈哈哈哈哈~~

我地理不好~你那邊是靠近沙漠的嗎?
風沙是沙漠那邊吹來的嗎?

书晴 said...

那我就期待你拿著一部DSLR把春夏秋冬的景色都拍下來!

我很貪心~
要看就看四季~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