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I AM... Brisbane Tour 感想 (II) 音响震动全身篇

说是7.30开场,结果9点钟才看见女王出现。为啥?迟些再解释这件事。

一开场,灯光即暗,全场人都在喧哗尖叫。那一刻,我还真的被吓倒了。我从未听过那么刺耳的尖叫声,而且还是一大群人发出来的。起初还真的不习惯,后来才发现,这一场秀若少了尖叫声,就没了看头。

大大块的黑色帘布从中间分两边倘开,Beyonce就摆着很傲气很diva的姿势,简单的把双手插腰,金闪闪发亮的秀服露出健美古铜色双腿。第一首演唱的曲目,就是《DejaVu》。把前段一句一句唱出来,每一句间隔着几秒的停奏,再加上灯光一闪的点缀,唱了一句观众们又在尖叫一次。然后接下来就演唱一曲带红她的《Crazy In Love》。虽然Jay-Z rap的部分是事前录制好然后播放出来的,可是live band演唱真的让我惊叹。





几十分钟的开场都是以快歌为主。其中还包括还蛮冷门的《Freakum Dress》以及high翻天的《Get Me Bodied》拉长版。其实,我还真的没想过她在演唱会里表演《Freakum Dress》,因为在听《B'day》这张专辑时,我听了觉得还蛮闷的。可是唱现场的话,我反而觉得我又想要站着跟她一起摇的感觉耶。而《Get Me Bodied》就是不出我所料的曲目,加上拉长版的那一段,整个气氛就热得不得了了。




整个会场都在轰炸着一连串的发烧快歌时,靠近台边的free standing 观众们都不停的在摇,就连高高在上的坐席观众个个也站了起来跟着旋律还有她的歌声一起摇。


在《Get Me Bodied》结束前,交给了dancers 表演,她就跑了下台换服装。我看她在这动感节奏的舞台上跑上跑下的,可不觉得她喘气或是唱不上。不过,我觉得她还蛮会设计留力的演唱,比如说《Freakum Dress》里该用力唱拍子快接气够的部分是播放机播出来的,然后她就会配合唱合音,只是唱几句"hey~~~ oohh~~~"而已。




灯光再暗。一身新服装的她,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的演唱,带来了抒情歌曲。


现在时间: 10.15pm

1 comment:

桀森 said...

她好像也要來馬來西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