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09

粒粒皆辛苦

来到西方国家,也不忘吃饭的习惯。打从第一天开始,白米对我们一家五个人还蛮重要的。Brunch吃饭,晚餐也煮饭。只是有时候吃腻了或者没时间煮,换一换煮粥吃面也不错。

五个人都吃少杯米呢? 刚开始只有三杯多一点,渐渐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越吃越多,升到四杯甚至五杯半。本来饭锅里的白饭都分配的刚刚好,结果渐渐的剩下的饭不知不觉中也渐渐的多。

他不满了。他很坚持每一次煮的白饭都不能够剩下,就算是brunch留下等晚餐再吃,还是晚餐留下等到第二天brunch再吃也不能。这很奇怪呗?吃留下来的饭或是隔夜饭有问题么?我的家里也是这样的阿~(你们家也是这样的吧~)

Anyway,其实我也可以了解他的坚持。今天吃不完留下跟明天煮的白饭再来煲过来吃,明天吃不完再跟后天的白饭再来煲过来吃,天天都是这样的话,那么到了一天吃的饭就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煲的了(这个是他解释给我听得怪道理)。

另外,天天吃不完的饭就等于浪费。你不仅浪费了农夫的努力,你还浪费了扛米袋回家的人的努力。没错。我们每一次买的米都是10kg,从附近的超市买回来,走一段路到巴士站搭巴士然后前往目的地,买好了然后再搭巴士再走一段路回家去。看起来很轻松,可是别忘了手上还有10kg的米。

而大多数都是他负责去买米,理所当然地,他会有这样的坚持我能够理解。因为我也有买过,虽然次数比他少,可是我的功劳比另外一个男housemate来得更多。(为啥女生不能够扛米回家啊?她们也有份吃饭的耶~ )

所以,现在吃的分量又渐渐的减少,从五杯半减到现在三杯甚至两杯半。


我们家吃的,不是这里附近买的米,就是在city扛回来的米;不是一整袋的10kg,就是两包的5kg。总之哪里便宜有优惠,就到哪里买。



Btw,早上我才买了10kg回家,因为这个礼拜有便宜。

现在时间: 3.58pm

2 comments:

桀森 said...

隔夜飯對我來說基本上是還好的~
不過你的housemate也對啦
每餐的份量拿捏得剛剛好不就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囉~~ ^^

hudxuan said...

其实将分量拿捏的好就可以了,如果真的剩下了,可以不用丢掉就在剩下的饭加水,再加多一点点的米翻煮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的屋友坚持不能留下的话,你可以留下来加热水当粥喝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