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09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

一整个星期,除了忙于考试,还是忙于考试。

考过了三张卷子,每一张难度都不一样。

一张,做完了之后,才发现要把答案写在两个不同的booklet里,就算是多容易答案写得多有自信,考官都不会原谅我的粗心吧。另一张,看了建筑蓝图再看守则,再看写法格式的extract,把自己算得到的量得到的都凑成答案,结果中途我做到欲哭无泪,根本不晓得自己在写什么鬼东西。还有一张,念了一大堆online reading,到头来也不知道自己在念什么东西,结果abc题目从头到尾都是靠逻辑去分析我该选的答案。

就在过了第二张试卷的那一天,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罗文。

他唱过这一首歌,一首如此熟悉的旋律,充满希望的歌曲。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等于苦海翻细浪"

不晓得,我那一天为何一直听这首歌。

我只想我需要安慰。



现在没事啦~ 考过就算了,还想那么多干嘛~ 这种东西呢只可以低落一天,第二天还是要活过来,没必要介意自己做错了什么,也没必要后悔自己做的不足。也没必要,去做什么比较。


这是我这一年来领悟到的道理。


现在时间: 10.16pm

1 comment:

桀森 said...

(偷偷來看你:P)
的確~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白做的
也沒有哪一天是白過的
錯了也好~對了也罷~
都是我們的經歷~回憶~經驗~教訓~~

再說考試不是唯一衡量自己能力的方法
只是~下一次考試還是要小心主意啦~
哈哈

加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