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I AM... Brisbane Tour 感想 (V) 压轴的致敬! "我是你的"完结篇




她身穿高贵的晚装,站在大荧幕前面,而荧幕正在播放着Barack Obama上任为美国总统的历史性一刻,也穿插了她在那时的演唱。而现在的她,似乎想要跟大家一起重温那一刻,唱了《At Last》这首歌曲。除了那一份感动,我听得出她在歌声里为Obama感到骄傲以及无比的光荣。

然后,音乐未停下半拍,就转去了《Listen》,一首我在会场里期待了一个晚上的歌。我很想在现场听她如何拉出高音,很想听出跟Cd里一样听到的那种澎湃的气势。我对大荧幕播放着《Dream Girls》的片段没啥兴趣,却很专注的听她在这歌后段的演绎。在"if you don't, if you won't... LISTEN to the song here in my heart..." 的Listen 这个字拉的很顺,跟won't字的拉音没有断掉,而且跟Cd里的还厉害,因为Cd版本的在这一个part很明显听得出有瑕疵,可是在现场她演绎得很顺利,唱得上。或许就是因为这一个part导致她过度用力,使她在最后段也没力了,结果之后的那part的曲子,是在youtube里经常看到她在现场演唱的改编版本。


迅速的换了装,音乐响起,众人就喧哗了起来,因为这正是熟悉的曲子,《Single Ladies》!





在她还未开始演唱前,其实,我不怎么熟悉这首歌曲,也不怎么有印象,所以在大家的尖叫声里的当下,我很好奇为啥别人都那么期待而我却对这首歌不怎么high起来。可是,边唱边跳的她,再加上震聋欲耳的音响,我深深地被吸引住了。Dancer们跟着她跳了招牌舞,性感的动作搞得我心痒痒也想跟着跳~



除了跟着唱"w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以外,整首歌我都吐不出半个字。可是阿,pop的旋律总是能够让我high起来的,就算不会跟着唱,肩膀也会跟着动起来,头也跟着摇起来~ (下次,去啥演唱会逗号看来要做些功课~)就这样,最后一首歌在high high 的气氛下结束。说是结束,却结束得很随便,眼看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回家去,怕塞车吧,而我却还坐着等着encore登场。

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呼唤她的名字,"Beyonce~ Beyonce~ " 的呐喊着,然后双脚踢踏的踩着地面,响起了类似打仗时千军万马的声音,誓要她快快出来做最后的结尾。



然后,音乐再次开始响起,是《Halo》的前奏,我千千万万也想不到这首歌竟然会是压轴的曲目。一开始,所有段落的演唱都很普通,没啥特别,就是我熟悉的旋律罢了。到了后段Chorus,突然间大荧幕播放着MJ的图像,顿时每一个人都喧哗了起来,我那时还真地不以为然呢~ 我才发现,原来这首歌是她想要借此向MJ致敬的歌曲。不知是否激动过头,还是只是表演设计,她唱到跪了下来!如此的举动,我想那一刻散发出来的感动度融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停滞了片刻,忧伤的气氛却回到原先的《Halo》音乐的气氛。



跑下了主台跟粉丝作最后的互动,然后又跑上台跟free standing的观众来个最后的近距离接触,心想: 如果我也是站得那么靠近就好了,握了手就一世不用洗了~ (开玩笑 :p)。

所有Dancer再次回到台上,她站在升降台,把这次的演唱会的名字牵回她想表达的想法。

"I AM... (停顿片刻)I AM... (喘了气)BRISBANE AUSTRALIA, I AM... YOURS"

这是我大概记得在最后她向大家说的最后一句话,还有大荧幕也放了这几个字,"I AM... YOURS"。我倒没啥有任何感动,或是眼睛充满泪光的感觉,因为她到了另一个地点也会说同样的话,我就说阿,这只是演唱会的主题罢了。

她,不属于任何人,她只属于她自己。希望她以后能够继续大红大紫,带来更多更好听得作品!



PS. 早就听说她要来马开场,可是又遭到反对,结果还是坚持下去,却delay了,不能如期举行。我在想,我很快就回家了,不知是否可以看第二次呢? :p


现在时间: 12.53pm

1 comment:

fufu said...

wow... great... never been to a conce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