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09

圣诞,快乐

1.
婆婆近来听觉失灵,以平时说话的音量跟她交谈绝对不可能传达到讯息给她。所以跟她说话时,我的音量也得大大提高。有时候还需要不断的重复说同一句话,因为她怎样都听不到。

(昨天 )
"我们去哪里吃饭?"她问道。
"我们去旺湘那边吃,长江今天没开。"老妈子说。
"哦,旺湘没开就去长江吃啦~"她似乎听到了,也懂了的样子说道。
"不是,是长江没开,不是旺湘。我们现在去旺湘吃。"我妈就大声一点地说。
她就不理了,直接出门口上车。我就傻笑看着老妈子。

到了旺湘,在车里她就说:
"哦~~~是长江没开阿?来旺湘吃~"
我又笑了 XD
"你都听不到,大声说又像骂架,等到我们来到目的地才知道就可以了。"我爸说。

外人不知道,还以为我这个做孙子的不尊敬老人家,跟她讲话就像"牙锣"。

不过,就是因为听觉失灵,家里也发生了趣事,增添不少气息呢。


2.
刚刚,远方的阿姨跟她两个儿子过来探望我们。突然的到访,我还真的惊讶一下呢。

从表哥说话的方式,感觉上他还真的不一样了。长大了?成熟了?还是在外求学见世面多人的思维也不一样了?

反之,我差劲得多了,而且刚刚的交谈我还真的是......
算了。我也会变得不一样(好的方面),总有一天。恩。


= = = = =






位于King George Square, Brisbane 的圣诞树





今天就写这么多。
平安夜快乐,merry x'mas。:)


1 comment:

小东 said...

哈哈...
好有趣!

你不是在国外吗?
到底在哪里哦?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