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0

orz的长气

每天下午三点半,电视机就会传来熟悉的主题曲。

"我问天~ 我问天~" (闽南语)。没错,这是长气闽南剧《爱》的主题曲。

这是一部老妈子天天都坐在躺椅前追的连戏剧,而每到这个时间,我就自动自发把遥控器传给她,然后自己跑去上网。原因?我都不喜欢看闽南剧。

第一,我听不懂闽南话。
第二,个人觉得闽南剧的剧情都十二分长气。当剧情发展到一幕很惊讶的场面时,采取的拍摄手法竟然可以帮在那一幕出现的每一位演员做个表情流露大特写。这样不但拖长可以很快完结这场戏的时间,而且连续几场的戏都是大特写,我看了都腻。甚至,故事已经到了一个高峰,出场的新人物却越来越多,接下来发展的情节跟最开始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上次在晚餐时间无从选择,跟着看《金色摩天轮》所得到的观察)。


可是,我不能否认,导演还有编剧还真会拍真会写呢~ 拍出来的故事有本事拖到那么久,五体投地的佩服~ orz



" 这套戏要做五六年才大结局的啦~"二姐说。(我的确是这样子相信着~)
"没有那么就的啦~ 我看现在做到都要大结局了咯~"老妈子很有自信的答道。

《爱》现在已经做到五百多集了。@@
老妈子正在观赏着。

3 comments:

桀森 said...

其實閩南劇是有他的賣點的~
只是文化背景不一樣~讓你不喜歡而已~~

幸福王子 said...

台湾现在很出名这些永远不会完的闽南剧~
我妈也很喜欢的。。

anthony said...

json:
恩恩~
可我不buy它的卖点 哈哈哈哈~

幸福王子:
这里掀起风潮列~
有线无线电视台都火红播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