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10

后青春的诗

那天临飞的早晨,匆匆忙忙作最后的行李检查。二姐看到我带几本中文书去,也顺手介绍我看《后青春的诗》,我也顺手塞进背包里。本来不怎么想看,毕竟这个标题跟五月天扯上很大关系(就连推荐序也是阿信跟玛莎写的)。可是,既然是我一路以来都想看九把刀写的作品,就在上个礼拜看完了整本书。





我不晓得如何写看完书后的感想,我只是想说里头他写的字句很妙。


"有一天,我们都将会被世界完美地驯养。"

"梦想难免要跟现实折衷,这才是长大。"


整个故事,除了好玩搞笑,最重要的我投入了他所写出来的"真"。
这是一本每个还有青春或刚过完青春的人应该看的书。


"怎样,好看列~" 二姐问道。
恩。


= = = = =

在长大前立下的梦想,到底在长大后是怎么一回事?
我以前的梦想和我现在追求的,的确,不一样了。
那我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我要认真的想一下,就算是想过以后不可能被实现掉。:p


现在时间: 11.22pm

6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他的书在马来西亚许多华语老师眼中是不好的书
不值得去看
没营养的。

那本我之前一直找,想买来放在房间摆卖
就是找不到
当我发现时又不想买了。呵呵

Danny said...

適合要邁如中年的人看嗎?哈哈。

AliVe said...

下次我要去买来看!
谢谢介绍!

anthony said...

Chi Leong:
这本书里出现很多 "干!" "他妈的" 的字眼
可是写出来的故事所带出来的一些东西很有意思
营不营养也似乎看个人怎么去诠释书中含义~ XD

那下次若你再想看,有机会再找找呗 :p

Danny:
里面各个人物都已经是中年了~ 当然适合阿~ XD

Alive:
好的~ XD

Danny said...

kns

anthony said...

Danny:
it's true mah.. but of course it suits every person at different age la..XD

no offence ya... CHE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