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pril 2010

No, thanks

报纸和传单
放学回家走在city街道上,总是有人在街边派免费报纸。免费报纸的内容不多,比一般附费报纸薄了一大截。

以前还会有样学样,跟着西装上班族,向前拿一份。可看了以后发现资讯不多,看了以后也扔在一旁,浪费了资源。所以现在当我走着的时候,都不会跟他要一份。可还是会突然来个eye contact,他开口意识要我拿一份。

"No,thanks" 我笑了笑就走了。

派传单的也一样。甚至街上行销都一样。说了声No,就离开了。


品尝食物
人肉字典有时候煮的午餐晚餐还真随便,可认真起来的煮也不是开玩笑的香喷喷。看起来似乎是有模有样,可煮好了就跟我说:"I Don't know what am I cooking? argh~~"

多嘴问了他,一锅橙色的汤是什么,怎么煮的。他解释了之后,就说了一句:"Do you wanna try some?"

我并没有想要去尝试别人煮的食物,这不是因为不给面子的关系,而是他人煮的份量看起来不多。想也甭想,"No,thanks"笑着脸继续洗我的碗碟。

"Oh.. Come on. What do you mean no?" 之后他说了什么我也不太记得。只见他一手已经盛好了一碗缅甸传统的豆汤给我,我也只好要了。

我,是不是很假正经呢?


邀约
朋友兼exhousemates邀约我跟junior齐到主题乐园游玩。我也不晓得要我去了多少次,可我还是很坚决地说"不了,你们玩得开心点"。

可能会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巴闭,请了那么多次都说不要",或许更会觉得"这个人上次都说不要了,下次也别叫他",可当我不要的时候,我真的会坚持我不要。

虽说现在是放假一周,可要到gold coast去坐过惊人过山车,我实在没有那个心情。反正已经体验过了 ,况且手头上还有一大把事情等着我忙,索性说不好了。



想想看,从嘴巴说出来的no好像比yes还要多。


现在时间: 9.26am

4 comments:

Danny said...

i am a NO man as well..
but as i grew older.. i tried to make the YES happen more ;)
good luck :))

anthony said...

Danny:
yea~ i'm trying to become a YES man too~ but then still cant change thoroughly not to say NO XD

[SK] said...

我也一樣囉.. 通常人家派傳單給我, 我都不會收的, 就是那種遞到我面前我都不會要拿的那種.. 還有那些超市的試吃, 我從來只有過目不望, 叫我試我也只有一笑置之..

anthony said...

SK:
试吃啊.. 很少会去品尝看 我连看他也不看列 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