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May 2010

主妇生活

好像是打从踏入大学生活开始,我的身分从学生360度转变为家庭主妇。

去年与大家住在一起时,几乎每周某两天都必须对照轮值时间表在睡醒之后准备午餐,准确一点说是brunch。那时情况还好,至少每人只负责两餐午、晚餐,而每当有别餐是在我面前准备好的,是多么幸福的事。

来到了新生活,每天两餐都必须自己动手动脚,就连"进货"也一样。虽然是想吃什么就煮什么,可是基于活在budget当下兼偶尔懒惰站在厨房过久,几乎每餐都是随便煮的。 可怎么随便也好,我都必须要有肉和青菜(这才均衡),再随便都好,有一餐过一餐已经心满意足,不强求美不美味的料理。

洗衣机坏了一周,相隔N年没用赤裸裸的双手刷衣服,自上个礼拜开始洗衣服显得吃力得要命。终于明白,老妈子在家里日刷夜刷把部分的脏兮兮衣服洗干净是多么辛苦了~ (希望洗衣机快快修理好阿~)
只是好奇,人肉字典、沙拉、还有楼下三位姑娘没有了洗衣机是怎么过活的。几乎没看过外面晒衣服的吊线有挂着洗好的衣服,难道洗衣机坏了堆积如山的脏衣服也不理会,不必洗么?

还是,大家都比我醒目,不选择过主妇生活?

现在时间: 10.57pm

4 comments:

[SK] said...

呵呵, 自己生活就是要自己照顧自己的飲食了.. 當主婦不錯嘛, 呵呵~~ :p

anthony said...

SK:
哈哈~ 怕是怕变成了黄脸"公" XD

-KeO- said...

哈哈……好像不错下的经验,不过我也属于懒惰型的人,如果自己煮的话,一定是做容易的,比如汤面加蛋、菜、午餐肉……呵呵……一定营养不良!XD
我也很讨厌用手洗衣,一次洗很多很累,不然你每天洗啦……哈哈……有钱一定那去Laundry..XD

anthony said...

Keo:
哈哈 其实我也有时候懒惰 把料都参在一起煮一煲汤就算了 XD
对呀,我也几乎每天洗衣了,这样不会太耗力也不会太浪费时间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