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难以抓摸的丝袜小姐

就是这样神奇,音乐不必有着澎湃的气势,或是惊叹不已的唱功,或是多元素的制作,就凭着普普带领听者进入歌曲的情绪画面。

《就等故事都经过》by丝袜小姐似乎符合了我所谓的定义。

这音乐作品收录了这个团体在各个阶段所遇到的故事转折心路历程,因此有了这辑名。


《Runaway with me》乍听之下,充满了Mono的背影,只是并不是完全纯音乐,多了演唱的部分,可在不仔细的情况下还真的不知道原来有短短的歌词引入在歌曲里头,除了是因为主唱的轻柔的唱法以外,经由电音修饰后的声音融入在音乐里,气氛既玄又有单刀直入表达了"跟我走"的意境。

《我家也有绿油精》怪怪的曲名也是有点Mono的味道。写出来的歌词是如此的简单,却一概而论的述说了家与亲人的故事。即将靠近尾段的摇滚风间奏,似乎深深地系下家人的关系。

《傻烂Q行星的寂寞运转》前段的铺陈成功的绑住了我去留意下半段的内容。歌词的表达贴切与"寂寞、孤独"的概念,再加上主唱的有点低沉,有点口气的诠释,听着听着也忘了与阿来这首歌的曲名是如此古怪。(只是不明白为何要放"傻烂Q行星"?)

《国王操场》是多么的俏皮,好玩,无聊,却让我留下最深最深的印象。里头重复的一句"piko piko gorgorito" 虽然不知道是哪一国的语言,但是可爱的卷舌唱法也不禁的让我学了一番跟着唱。我就是需要这种音乐的开朗。

《去旅行》,《大溪地的梦》,《下雨的垦丁》则是属于风格一般的作品,可也不逊于上以上。


他们的歌词可以短得就是那一两句,可是变化多端的曲子却产生了不一样的效应。说是摇滚,的确是有;说是搞怪无厘头,也不至于。

就是这样难以抓摸。

现在时间: 9.45am

2 comments:

fufu said...

歌不需要很多文字
旋律好就可以了 =p

anthony said...

fufu:
恩,这会让听者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去思考歌曲想表达的意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