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y 2010

我想

1.
按照月份来算,冬天确实还没到。可最近的气温是如此的低,感觉比冬天还要冷。

没错,冬天很快就到了。

也意味着,学期即将结束。

真想快快的度过这三周,把手头上剩下的三份课业给完成好,然后把注意力百分百投入在末考里。这样就很快冬假了,这样就有时间准备擬履历表,准备找份工作。找不到工作也好,也得安排假日如何过得充实。

呼,期待这个冬天呢。

我想,一切会安好。

2.
回家的路途,总是经过一街都是bar或是clubbing的店铺,晚间特别的热闹。再过一段路,就会有个银行集团的stadium。

几乎每周五,在这个体育馆有橄榄球比赛。整个地区都变得活跃起来,就连还没踏进黄金时间每家bar都塞满了人海。

这种时候,我就必须提早回家去,只因公共巴士的时间表会大大的受到影响。

而每当在巴士里,望过玻璃窗,看到街上、体育馆前都是穿着支持球队的t-shirt。老的至80多岁,少的至小学生,三五成群聚集在这一个小镇,只为橄榄球赛。

我想,这里的人都对自己本地的各个球队有相当的热情,支持度100。
这种比例相对于家乡差的.............实在太多。


3.
今天走在街上正赶着时间到大学与exhousemate会面时,停在T字路口等着人行红绿灯之际,遇到了同志大游行。

由警方开路,同志朋友们纷纷喊着口号,就在我面前零距离走过。当时惊讶了一下,因为没想过突然会遇到震撼的场面。

"WHAT WE WANT?!"
"SAME SEX MARRIAGE!!"

虽然游行的人数不多,号召力乍听也不是很大,可一群同志朋友在街上游行展现自我的表现震撼了我。当中有几位把注意力稍微分散于我们在等着过马路的路人,而我给的反应除了扬起嘴角的笑容,其实我也有想参进去一起喊的冲动。

说是凑热闹也好,说是拿个体验也好,说是支持也好,我就是有这股冲动。可惜,我在赶时间哪~

其实我也想过学另外几个路人一样拿着收机把这个画面给拍下来,可想到以后却离开了我的视线。

之后,他们走到了附近的公园继续他们的活动,我也回头望了两三下继续走向大学。走着的路程,到了大学,逗留忙课业,回家的路程,到了家,到现在,那个画面还在我脑袋里徘徊。

我想,明年抓准时机,有机会去参加支持一份。

现在时间: 8.48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