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y 2010

活过来

1.
两三个老外跑了过来,向我询问电脑功课,请教我如何运用电脑程式去估算一间家。

当时我也在为这份课业忙着,抓头去想怎么把他完成,我也好想找个人来向他请教呢,可我也把我所知道的一切教了他们。

他们快要离开时,其中一位开玩笑的说:"....look at us, stupid O-zss...." 我唯能给的反应就是笑笑装作听不见。

他们还大赞我这个亚洲人对课业的付出。

我暗爽了好几下。

毕竟,在那一刻,我让他们看见黄皮肤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么差劲。大部分我遇过的老外都会觉得亚洲人比不上白皮肤。就算我们没必要去理会别人的观念,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也借由这个机会让他们知道这样的眼光可以收起来。

而其实,我暗爽了一周。


2.
总觉得最近的人缘有丁点的进步。是的,丁点,但还是进步。

由于课业繁重的关系,许多解不开的问题都使我留下课室里向讲师请教。恰巧,跟一位老外偶然的讨论起来大家所面对的问题,在课业上在压力上。

一次生,两次熟。
第三次才互相知道大家的名字,握了个手算是做了朋友吧。


又再遇上了香港的朋友,她们正是去年我认识的香港的朋友的junior呢~
世界是多么的小。

昨天忙完了,在快餐店里想尽快地解决晚餐,却也没想到会偶然的遇到她们,原来大家都忙得顾不上三餐。
这一餐确实给了我机会去认识她们更多,可惜的是,才认识不久,她们就要回香港去了。


曾经三姐说过今年一定不能让她失望,要好好的改善人缘。我算是办到了吗?
至少,我觉得是。开心。


3.
遇上了一场大灾难。

熬夜至凌晨两点,早晨七点多醒来,睁眼闭眼都得面对一份被我誉为"史上最难的课业"。

睡已经是睡不好了,吃也一样。几乎每天都不在家里煮饭,不是到外面吃西方快餐和日式快餐,就是吃面包。

非常折腾。在这一周里拼命的估算好40栋楼的价钱。

非常的没有意思。再想尽办法把它完成之际,却不能够去了解它,自己在做什么也不晓得。

眼睛的视线纠缠在电脑,脑袋已经没有了思考的动力。整个样子十分颓废,照了镜子才发现连胡子也忙得没时间去刮,眼袋掉了好几层。

而终于,昨天已经完成好了,一睡就到今天中午。虽然是补不回睡眠,可精神恢复了一大半,有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已经足够。

就等接下来的考试吧。


4.
三周没联络家人,刚刚与他们视频聊天,发现老豆老妈子还真的老了许多。

即使画面有点模糊,从谈话中,我还是感觉到与之前不一样的地方。


还有婆婆。很庆幸她的肩膊好得七七八八,只是还必须进行物理治疗,而手的灵活度也不如从前。现在听说她的双脚变得无力,得依靠拐杖助力,可近来好了许多。


三位长辈,以前都只有他们为我担心。
现在,也应该是时候轮到我多关心他们。

因为,我长大了。


现在时间: 11.31pm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管黄猫或白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SK] said...

yeah, it's good to know more friends from different places while you are in the uni.. it helps you to widen your aspect, at least a little :p

hahaha, felling yourself grown up already huh?? good, then you will take care of your parents and sister already~~ :p

said...

hi, 1st time here... where r u studying now?

i always dream of studying oversea... but no chance at all~

anthony said...

维雄,
呵呵,本事才是重点~

SK:
yeap, i always wanna know more people but then its my fault failed to widen my social cycle, which makes my progress of improvement such a slow pace @@

haha~ yea, but somehow i still feel the sense of immaturity inside me :p

L2:
hey, welcome welcome ^^
Im actually studying in Australia now

And in fact studying overseas is aint no easy especially at the times of feeling homesi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