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ne 2010

准备kick off

某天,在家靠近的巴士站等候巴士前往city的时候,遇到了住楼下的德国女子。真滑稽,住在同一屋檐下竟然用"遇到"这个词汇,也难怪,在家里好日也没见过她一次。于是就在巴士站,巴士上,到了city,尽量找话题跟她聊聊,不让半刻零距离的清静尴尬起来。

聊到了世界杯。

我坦诚对她说,我对足球没有兴趣,所以世界杯的到来也不是我值得开心的事。

"Oh my god! Really?!" 她十分惊讶的问。她的表情,就像是所有男生都应该要热爱足球,爱看足球赛,对世界杯充满热忱,然后万万千千也想不到我竟然说"没兴趣"。

我忘了我是如何让自己圆场,不过我找的下台阶也不会令她有信心于"我也是个男的,拜托!"。

说实在,足球这类运动,就只是十几个人为一粒球追来追去,相当无趣。可总在像世界杯这样大型的比赛,或者Olympics,或者Commonwealth Games,我总会跟着潮流,"偶尔"以及"没电视节目看时" ,观赏其中的赛事,当然不会是从头看到尾。

不过,最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开幕和闭幕。我倒喜欢看当中的节目表演。

还有主题曲。红透半边天的世界杯主题曲非Ricky Martin 莫属了,那一句"go go go~ ale ale ale~"真是炒热气氛的球季歌曲(到底是go 还是 goal?)。这届的由Shakira 操刀,《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充满南非的风俗元素,好听极了!



看吧。人家聊及世界杯都说球,我聊起世界杯只关于主题曲。

世界杯要 kick off 咯!


现在时间: 4.40pm

5 comments:

said...

i'm not really a fans too, but i dont mind watching all those hot hunk~ haha

Danny said...

i love Waka-waka too.. already used that for my class..:)

zangmina-mina eh eh
waka waka eh eh
zang mina mina zang kale wa
this time for africa
( cincai sing one lah ;p )

anthony said...

L2:
but the camera shoots here and there, too fast that u can hardly see clearly eh :p

Danny:
hmm... i wonder when will u post another dancing video for this song just like the one for Single Ladies XD

[SK] said...

我也對足球沒有興趣啊, 別人每次的世界杯都要天天熊貓眼去上班, 我覺得很好笑囉, 有必要嗎?? :p

lock said...

可能是現在這個衛星時代, 幾乎每個星期都有球賽現場直播, 什麼英超、西甲聯賽、歐冠盃啦, 一大堆的, 總覺得今年的世界盃沒有了4年前的那種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