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10

我会挂念她的幽默

德国女明天就要起飞离开澳洲,回到祖国继续学业,继续她的旅程。

小烟子提议为她饯行,于是整个轻松的下午,在城市吃午餐走走喝咖啡闲聊。
虽是饯行,可对我来说却是个无比充实的周日午后。

我和她突然聊起了散钱。她说从未看过像这里那么大的五十仙,我多嘴问了她欧币长成什么样子。正当我只是把它当成一个话题的时候,回到家里,她真的认真把德国的散钱给我看看。说着说着,她要把几个送给我。

我忽然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或者这个比喻不正确,不过是惊讶就对了。
"Are you serious?"
"Yeah. It's just 1.35euro."

她还送了我多余的还未拆开包装的两公斤的白米。
感激无比啊~


就刚刚不久,她和家里每人作了最后的道别。
"I think you are the best housemate here." 
我还是受宠若惊了一下下。

离别总是令人伤感。听到了她说她或许会在飞机上哭泣时,我才开始体会到不舍的心情。就算是我和她在过去的三四个月里头各忙各,不怎么有谈话过,可说到离别就表示以后要见到对方都难了,或许是以后都不会再见这个曾经出现过的"过客"。

我忘了她说过她在布里斯本即将变成最挂念的会是什么,不过我想我会挂念的,是她那难以抓摸的德国式幽默。



来个西洋式的抱抱,"...all the best and safe journey!"。

PS. 第一次与老外抱一个,原来是扫背而不是拍背,她在那一霎那会感觉奇怪吧。



现在时间: 10.40pm

2 comments:

[SK] said...

看來你和德國女的感情蠻不錯嘛, best housemate是指哪一方面呢?? 呵呵.. 走了一個那麼好的, 希望你的新housemate也是一個合得來的吧.. :)

anthony said...

SK:
起初不是那么熟悉 之后就有多了互动 自然就好了 XD

目前还没听说哪个人搬进来 可能会悬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