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uly 2010

焦点

1.
其实每一天都有故事,只是故事的发生是平凡或不平凡而已,而我过得平平无奇。从假日至今开学,整个过程都平凡得不得了。正当我在想在开学前来个回顾看看自己在冬假怎么度过的时候,却被普通的日子令我觉得我没啥好写的,浑浑噩噩又来到了新学期。我开始了往常忙碌的生活时间表,对照我设下的新目标去忙碌,于是我应该会有更多故事,并不平凡。

2.
一群人的话题里,总有一个人是焦点。我不喜欢把焦点套在我身上,我也不喜欢一直奉承别人的焦点。因为我认为,大家在对话的时候焦点应该是轮流的。最活该的是,焦点落在自以为是的人,就会以"令别人相信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对的"的方式来交谈,而焦点卡住,不会流到别人,然后谈话即变成议论。

所以我觉得人肉字典是一个很难去好好沟通的人,我想家里的每一位包括已回国的德国女都认同我的想法。

3.
世界里住着地球,地球里住着很多人。人变了,地球也跟着变,世界变质。

我感觉很悲愤,不明白为何音乐/声音可以变成毒品。音乐/声音带出来的讯息已有"健康或不健康",现在却是"污染"了。网络流传海外的流行I-dosing,人们滥用了音乐/声音令自己亢奋,如同沾上了毒品。甭管这流行的原理是根据哪个科学家的理论,这正是见证了人们变化已经达到可怕的级数,至少我认为是。

我真的是觉得很悲愤,因为我热爱音乐。

现在时间: 11.38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