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ugust 2010

澳洲大选

朋友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对政治新闻产生了兴趣,而且是这里本地的政治动态。
我回答她,自从陆克文被拉下台后。

昨天是澳洲大选,我一直都被选举的气息overwhelm着,所以自六点钟坐在电视前看着数票活动,看着评论员对选举状况做出的看法。我想老外也不比我感觉的那么紧张。

选举拉票活动期间,各个党派的方式还真相似。除了说自己能够带给国家有什么好处以外,处处就是数落对手的不是,后者多与前者。他们还真会善用媒体来进行拉票活动。电视机广告一半以上都是关于选举拉票的,一个说自己多好的广告过了以后,另一个说对手多不好的广告又来了。甚至,youtube 的首页也打着大大的劳工党banner和视频来拉票呢。我还看过更夸张的手法: 一整辆巴士都是在野党的广告和宣传口号,这样的流动式还真的头一次看过。

或许未完全跟进政治新闻,可我发现到两大党的领袖的辩论以及各处演讲,虽然碰触了重心点,可是我怎么听也听不出一个大蓝图,感觉上他们口中吐出来的话语都过于general,说服力并不是很强。当然,这只是我肤浅的想法而已。

我喜欢这里的开放式。与其单单打打,各个政治人士公然评击,让人民看清及分辨事实,尺度更是到现场电视直播那样的公然。For example,昨天事实评论员很气愤地透过电视对另一头连线访问中的副首相做出严厉评击,我也顿时看得乍舌。

Anyway,对着电视机直到凌晨12点都还未有结果出炉,我也挨不住去睡觉了,结果今早得知变成了hung parliament。

真无趣。


朋友问,我支持哪一方。
其实,我双方都不看好,虽然他们其中我还是有了心头好(我的立场不重要~)。


现在时间: 7.35pm

2 comments:

[SK] said...

呵呵, 我對這些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自己家的都沒有去管, 更何況是別人家的事??

anthony said...

SK:
哈哈 我是比较八卦拉~ 什么样的大事都要知道一下 只不过这次八卦到了政治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