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ugust 2010

坐我旁边吧

我想应该没有人有像我这样白痴的想法。

每一次上巴士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坐在两个都是空的位子,巴士很多人的时候就坐进靠窗的,巴士没多少人的时候就偶尔坐在靠外的。

想象这样的情况: 巴士里每个两个位子都有一个人坐着,包括我在内,里头都没有两个空位子了。到了下一站,又有几位乘客上巴士。

白痴的想法来了: 你在选位子吗?我旁边的位子是空的,坐我旁边吧~

虽然是暗地里的想,可是不知从何开始每当这种情况我就会萌起这样的念头。每个乘客都希望有个舒适的旅途吧,既然能够坐在隔壁没人坐的位子,何必多一个人来搞砸短暂的"私人空间"呢,当然也不是说霸道而不让座的程度。可我却是希望乘上巴士的乘客会选择坐我旁边,什么样的人也好。

换一个角度来看,我应该是希望借此让人觉得从我的外表看起来相似friendly,然后跟我坐也表示着有丁点儿的人缘。(注: 这种情况根本不能够apply在巴士里人挤人的时刻,因为坐在旁边的分分钟都不是自愿,而是无从选择下才有这样子的决定)

the sad thing is,大多数不会有人选择坐我的旁边。
就算是有人,也会坐着四分之三的的位子,把那剩余的四分之一化为与我不可碰触的边界,避免贴近碰肩。拜托,我看起来会咬人么?


现在时间: 9.35pm

3 comments:

fufu said...

hahaha 你樣衰?? lol anyway 你想太多了吧

Sasa said...

呵呵...
我想乘客們都愛看看坐在旁邊那位是怎樣一個人吧??
可能,你也人家有一種不敢靠近的感覺???
是不是,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那顆永遠歡迎他人坐在你身旁的心嘛..

anthony said...

fufu:
no lar.. of coz not think too much, perhaps im 样衰 T.T

sasa:
哈 也不至于永远欢迎
有时候心情不好就猛想: 别做我旁边 还有别的位子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