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ugust 2010

别对我说

问人意见是一门学问,融入没有兴趣的话题/讨论并给意见更是高学问。

就把范围缩小到组群讨论好了。

一个人还未作任何决定的时候,询问组员的意见后采取行动应该是一个标准的组合工作。撇开根本不合作的人,往往在交流意见的时候,总不会有人建设性的点明灯让组群有个方向可走。

他们是聪明的人。
宁愿不提供任何想法,也不愿因一句被认为多嘴的舌而负上不必要的责任,责任这东西留给别人扛上就行了。所以嘴里吐出来的字句,除了"不懂哦"、"随便"、"我不知道"以外,嘴巴就含着金钥匙不必发出任何声音。

别。对。我。说。这。种。话。

或者

别。给。我。这。种。反。应。

就在我努力的解决着问题时,我其实很需要建设性的想法,或者不需要建设性,想法就可以了。正当我渴望进步,我很难忍受组群的  低  融入性/知觉性,因为所有人都不能够有一贯的依赖/指望。

很多时刻,我有这样的念头: 最多一拍两散,我也当个聪明的人,我也来后知后觉,没眼屎干净盲,等到所谓的危机到了,才跟着大家害怕。可是想回头,选择聪明并不是我该做的,我该做的是愚蠢做的事,毕竟我知道过程里我会像level-up那样得到某中东西。于是,笑我愚蠢吧。


好像扯远了。
重点: 给我需要的意见,别说七哩八咂。

我领悟了,有时家里老豆老妈子不在家的时候,二姐放工回来一问"出去吃什么,别跟我说不知道"的意思,我也体验着。


现在时间: 10.29pm

3 comments:

fufu said...

我們所交的朋友+認識的人是跟著年齡增長的...看多了...就會分好與坏...看來你領悟到了... :)

[SK] said...

我同意啊, 有時候不可以鋒芒畢露, 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帶來後果的.. 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抱著隔岸觀火的態度..

anthony said...

fufu:
哈哈 领悟到没 好像是未知之数呢 :p

SK:
冲锋陷阵未必先"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