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ugust 2010

她有熟悉的背影

好。我承认了。

我的确非常慵懒的度过了这一个礼拜。眼看现在已经是礼拜天的夜晚,过多1小时又来到了周一,然后心里的task list却是没一个被完成,我现在有着无比的罪恶感。

再怎么在心里push自己努力一点,也是徒然。我知道目前自己的定位与一开始设定的目标离远了。哎呀呀~ 真想盖自己一巴掌,留个手印给警惕。

我要get back on track了!Confession 完毕。

= = = = =

国外月亮也是圆,国外街上亦有许许多多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流浪婆,不见得外国什么都是好。

那时刚好是晚上,走着去书局购买打印机墨汁时,我遇见了一个老婆婆。这是我第二次在街上遇见她。

她身穿粉红的外套,虽是厚得能够抵挡那天的冷风,可是她瘦小的身躯看似恐怕挨不住这个冬天。

她有一个小行李,上次也看过她拖着它走,现在却是放在垃圾桶旁。

她有一股异味,经过她身边才发觉是从她身上发出来的,我猜想她应该好久没洗澡了。

她正在在那垃圾桶寻找东西。我不知道她找什么,只是一目眇过她手上刚好拿着垃圾桶里找出来的麦当劳汽水纸杯。她在找吃的。

我看得很心酸。

擦肩而过以后,我快到书局门口时,我回眸一看,她拖着行李反方向走了。
那个背影和我婆婆很相似。我突然想念婆婆了,她过得好么。

我其实有股冲动想帮助那位老太婆。

此后,我没看见她了。或许有好心人为她解难了吧。




最近发觉到,越来越多老人家在街上流浪。

现在时间: 11.10pm

5 comments:

Sasa said...

令人看的心酸的一篇

現今真的越來越多老人流浪在外頭
真的不知道是孩子不理會他們、趕他們出門
還是老人迷路了...

[SK] said...

現在的人的家庭觀念都比較薄弱了, 而且對於長輩和年長的人的尊敬也少了, 所以你看到的情景, 確實是蠻令人感慨的..

fufu said...

對呀 國外有很多流浪漢的說
還是馬來西亞好...
要支持fufu merdeka project 哦 :)

啊卡 said...

sofa~
心酸的一篇,,你的那股冲动卡懂,,但就是无能为力~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多爱长辈多一些..

anthony said...

sasa:

老人迷路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吧
前者比较有可能。

SK:
我也是这样认为
冬天的家庭观念都比夏天薄弱么? @@

fufu:

germany 也有哦? o.O

阿卡正传:

恩 但愿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