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还我太阳

1. and so, it's time to rest...yet

多少个人会常常为死去的光阴感到懊悔都来不及?
这里有一个,我,我,我。

足足的浪费四五周,才来百分百认真去赶dead line,真是活该!
本来不必把忙碌积聚在这个礼拜,结果还是变成了早6晚12: 早上6点起床,然后进行一连串活动至于,眼睛都对着电脑打呀打字,直到晚上12点睡觉。

这样子虐待双目,基本上我已经精神上瘫痪。我的眼睛不是我的。

于是,七天都重复同样的时间表,跳过了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时间都调乱了。
吃不饱,睡不好,就这样熬过了一份报告,都结束啦。

朋友强迫要我和他勾尾指:"下个学期真的一定一定要互相提醒不能last minute了!"
我没趣的应酬他,反正就算是对自己还是对谁都好,课业上的承诺谁也不能保证下不为例。

虽说线今天已经是春假的开始,不过这一周也得继续忙下去,还有三份尚未完成阿,而今天也只是暂时的休息,让我补充能量与精神!


2. how pathetic was the moon cake festival!

就是因为过于忙碌,连中秋也得当作是个普通日子度过,躲在图书馆里和报告赏天花板的灯(ie 安慰的假月亮)。

中秋第二天大学的哪个学生团举办了类似中秋晚会,刚好我跑了出来偷闲,干脆去凑凑热闹好了。

才开始未久,就有个老年华乐团演奏着不明的曲子。虽然表演的部分已经让我差点昏睡过去,不过在四周挂着的灯笼还真地吸引了我。

前进一看,怎么彩色纸灯笼里的火光那么"白"?
原来里面点的不是烛光,而是电子灯泡,可能就只是led而已。

之后才了解,原来是大学的规定,说是health and safety 的问题,不允许点蜡烛。

真悲哀啊!
老外真不懂灯笼的美!


3. i don't mind actually

我在别人眼中应该是个"什么鬼东西都要跟人计较到底"那种斤斤计较法的人。
我承认我是。

只不过到了某种时刻,我会宁愿放下自己这样子的性格。

打个比喻。
家里的炉头脏的不得了,没人主动要求大家一起清洗至于,还越弄越肮脏。当然我自己也有责任。

厕所的马桶几乎一年没洗过,对,一年。里面长了什么样的霉还是菌还是藏了什么病毒我还真的不懂,不过每当我使用的时候都有恶心感。

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出钱出力把这两个超乎想象的脏都给清洗掉;若还是这样计较谁做多,谁责任大,那我想厕所坐到屁股烂了也不会有人管: 太计较不会发达。
就于一个小时前我洗完了厕所出来以后,人肉字典问为啥我戴着口罩,我没气的回答:"for fun..?"
之后要开始清洗炉头时,他见不妥,也就参一手来帮忙了。

现在,炉头亮晶晶,厕所香喷喷。
这个离开电脑的下午还真充实!


4. the pub's music comforted my night

别误会,我没去酒吧。
只是每次来往城市与大学之间的街道上都经过一家irish pub。

在忙碌的这一周,从躲在一整天的图书馆走出返家时,夜晚的空气是如此新鲜。
我喜欢这样子的夜晚: 凉凉的,车辆少少的,街灯emo的照着,人少少嘈杂声都没有的...
我可以一路上都疏松精神透透气,清静思想。

然后在等着人行红绿灯转绿时,那家酒吧传来的音乐是如此好听。
Gosh,那时我就是需要音乐。
我也不管旁边几个人了,跟着酒吧的folk rock的节奏轻微的点点头,脚板也不安分的跟着打着节奏。
我忽然间觉得紧绷的感觉的随着音乐消去。

这样的夜晚,我太喜欢了。


5. at least we had the conversation

有朋自堪培拉来(应该是堪培拉,不然就是墨尔本,实际上我不知道他人在哪生活)。

其实我和他不熟,他来这里度假以及出席亲戚结婚典礼,找朋友也不是指定是找我,只是偶然间碰面。

互相认识了一年多,不见几乎两年,他的语气他的思想他走路的模样,还真的没变过。
那时后基本上是没说过话,只不过这次既然遇见了,就得大方点秀出我与人相处与人沟通的方式已经进步,或许应该说每方面都已经进步。

我们的谈话,都被我应付得很好。
虽然话题不多,或者话题都是和勉强的照出来的,可是我感觉我赢了自己。


6. oh come on! where the hell is the Sun?

上周跟这周还有来临的下周,都是忧郁的天空。
每天除了下雨,还有乌云满布的阴沉。

出门也不方便。
晒衣也不方便。

我的太阳在哪儿?


现在时间: 5.48pm

5 comments:

[SK] said...

其實我以前一路來都是考試前last minute讀書的, 因為我是屬於short term memory的, 太早讀肯定會忘掉..

[SK] said...

以前我和其他housemate一齊, 真的沒有人肯去清理廚房的, 全部都很自私的!! 只有我有時真的beh tahan才狠狠清洗一輪!! 不過之後真的很有滿足感啊..

[SK] said...

中秋節, 除非是有一班朋友一齊慶祝吧, 如果只你一個人, 就不必要了, 因為會覺得更加的孤單啊.. 其實你去買個月餅, 喝杯茶就可以了吧, 呵呵~~ :)

fufu said...

還好你有中秋晚會...
我自己一個人過...
但型號前一天跟日本+韓國朋友大吃一頓了 :)

啊卡 said...

跳舞..真的可以将你的疲惫抛到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