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October 2010

蜘蛛网盛开的季节

1.
我松了一大口气。

就好像是眨眼瞬间那样,十三个星期结束了。
松了一大口气是因为折磨的课业都通通于两天前完成。

前两周的生活,真的是痛苦极了,身心几乎承受不住这样的日夜忙碌。
眼睛对着电脑几乎超过12小时。
疲累的感觉更是无日不出现。
于是,每天一睡醒睁开眼睛就开始看电脑打报告直到睡觉时间,然后就只睡个6小时。(对于一个双眼都粘着电脑荧幕的人来说,只睡6小时等于要了我的命)

除了个人报告以外,超过160页的生意计划组合报告也都赶得及呈交上去。

只是成果会是怎样,我还真的不敢再去想象什么,就连一些在呈交上去时发现的严重瑕疵也都无法再去计较什么了。


Anyway,辛苦的都已过去。

休息了一天多,又得开始起跑。
再过三周的考试,两年就结束了。


2.
春天的一半,热的热,冷的冷。

唯不稀奇的是,到处都盛开了蜘蛛网。

我一向对八只脚的生物有巨大的恐惧,除了螃蟹我有了改观以外。
可我不得不向这里土生土长的蜘蛛感到钦佩。

从家里走出几十步,会看见一个媲美渔网的蜘蛛网。
它已经屹立两个礼拜,越盛开越大。
美是美,不过那蜘蛛的黄斑身体看起来可是惹不过的家伙。

有时候,正要拿着一箩臭衣拿去洗衣机洗时,在外走着石阶下时,在不留意之际头上会被建过低的蜘蛛网粘住。
我就会好像发麻一样,边冲下去到洗衣机为止,然后手不断的孟扫着头部,若是有只蜘蛛粘住我的头我的肩膀,尽能力把它给打走。

至今是没那么黑仔过。
恐怕来到仲夏,蜘蛛好像是进化了一样变得更大只,就如同年头尽夏尾我刚搬进来时看到的一样大。


现在时间: 11.26pm

3 comments:

[SK] said...

呵呵, 學業上的忙碌和以後工作上的忙碌是有分別的, 趁你還在求學, 就要多多珍惜學業上的拼搏了~~ :)

Sasa said...

嗯嗯...
先苦後甜
這道理你一定都懂~~
加油\(^o^)/

anthony said...

SK:
可我还真想早日踏入工作圈呢~

Sasa:
有时候我真享受先甜后苦的滋味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