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October 2010

under my umbrella

1.
热过了不到一周,又来下不停的雨。

撑着雨伞从大学返家,在怨着"怎么不穿包鞋出门?"时,有个老外小姐忽然快速的低下头走在我旁边。

"Can I..."

她还没说完,我便回答"Yea, sure sure."。反正一身湿嗒嗒的她在还未问之前,已经不客气地认定我会答应的样子了。不过我的确很乐意把伞移向她,送她到city。顺路。

一路上的情况其实很怪。
不说说话,就只有雨声的扰乱;说了话,恐怕也不晓得该聊些什么。结果整个走到城市的过程里还是闲聊了一番。

只是到最后,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问题:"what's your name by the way.."。她的最终目的也只不过是找个顺风伞吧....


2.
继德国女离开以后,至上周六来了个新房客,就称他为"本土汤姆"。

本土汤姆看起来像是个半热血青年。
家庭背景复杂的他在等待一份工作,直到明年报读的大学新课程开课。

那天他和人肉字典聊了很多。
当时我坐在电视前吃晚饭,眼是看电视,耳却是听着他们从外星人聊到人类科技文明的发展。
我在想,还真的有人会认真听人肉字典夸张修辞法的谈话内容;那么从此就多个人可以分担我的苦恼了。


3.
年头心想年尾铁定要留在这里找份估计师的工作,提早做的话就提早完成大学实践的要求,那么就不用到最后担忧一箩箩甚至比也不了。这是我的plan。

可不回家过年,我还真忍受不住,况且透过视频能看见老妈子多渴望我早点回家,况且留在这里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况且.......

于是我还是决定回家好了。

那么工作的事就在家乡解决吧。

这几个礼拜以来,都在断断续续的筹备着"准备踏出学生身份参进这个社会工作去"的各方面。
早上才和某个officer聊过,才发现我还真是个失败的大学生。她说的,我似乎还未完全的准备好去应付。

看来温室里的花该是时候学习被摧残了。

只要这个暑假能在家乡完成实践的一半,那么身心的进步肯定会为明年带来更好的开始。这是我的plan。


不会又再做不到、又换plan了吧....

现在时间: 10.32pm

4 comments:

lock said...

外國的學子生活, 平凡卻真實!

[SK] said...

呵呵, 反正都是萍水相逢借你雨傘遮雨罷了, 就莫問出處吧.. :)

希望你的新housemate會是個容易相處的人吧..

桀森 said...

很久沒有來了~還好嗎?

anthony said...

lock:
平凡还真的平凡了点 不过周遭的事情可真不平凡

SK:
他算是不错的housemate 只是互动好像只有在我们出席见面的时候 @@ 忙过头了 没时间和家里的人打交道

json:
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