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幸运这回事

前阵子,待在图书馆至夜,嘴巴痒,于是到vending machine买些零嘴吃。

我买的是超级迷你包装m&m无花生口味的巧克力。

放了散钱,按了号码,等着领巧克力时,发现vending machine领取物品的出口有着一包被人遗漏了的含有花生的口味的m&m。等到那架机器把我要的推到那个出口时,索性两包一起拿走。(本性)

毕竟这种自动贩售机器卖的东西都比外面一般卖的价钱贵很多。

幸运。

= = = = =

再前阵子,同样的情况出现。

可是这一次是那架同样的机器突然把两包薯片推到出口,而我其实只是要买一包薯片而已。

何不把两包都给拿走呢?(again,本性)
只是过了几乎一个月,吃了一包,还有一包留在我的房间里。

幸运。

= = = = =

昨天领回了某份被批改好的组合课业,我瞪大了眼睛,那份数可是我从未想象过的高,就只差一分就到满分了。

就连我的groupmate,同学也惊讶不已。

我为这成果感到无比自豪,当时日日夜夜的努力程度没白费了我们的心机,就算是大部分由我自己扛下。我感觉我的努力好像终于被人看见了。

这不是幸运。

= = = = =

今天午后在图书馆,遇到了exhousemate。一开始还未说一两句话,她就转个身子离开,我知道她在哭泣。等到她冷静回来时,才知道她得知必须延迟毕业以达到毕业的要求。

基本上是说,她会比我们多留一个学期。
原因是上个学期的考试成绩不理想。

她解释着的同时眼睛又挤出眼泪。
"再哭我就要笑你了,不然别人以为我们分手不当搞到你哭。"烂幽默,我正尝试去安慰一个哭泣的人,那时周围还真多人待在图书馆。

这关于不幸运。
可大部分参杂了当初可以被u-turn的行为和态度。

我为她感到可惜。

= = = = =

人人说,常常在进行某个事件/活动都会要有运气的助阵。
这我必须赞同。

只不过,运气的作用到底还是要被人为的动作/态度配合到才能发挥。
正当认为着"我都配合好了的时候",其实运气早就不站在自己的背后。
而到头来,我们只是被运气捉弄。

所以,我不会完完全全依赖它。


现在时间: 11.35pm

5 comments:

[SK] said...

嘩, 你也真的很幸運囉, 可以從販賣機買一送一, 而且還要兩次!!! 可以買lottery了..

呵呵, 你那個逗人開心的話也蠻不錯的, 很好用, 以後如果有女生在我面前哭, 我會告訴她同樣的話, 肯定可以破涕為笑~~ :D

small-ugly said...

在国外的生活啊!羡慕!

lock said...

你真的很幸運!

-KeO- said...

haha,
真的烂幽默下咯……
不过感觉上很Man,lolz..
那么幸运阿,我最爱薯片!

anthony said...

SK:
XD 我安慰人的本领一点也没有 也只是出点绵力让她在公众场合没那么尴尬

Charles:
呵呵 我才羡慕 能在家乡里取的温暖呢

lock:
运气很快就会用完吧

keo:
XD
你也认同吧?
恩恩 那包薯片还是"名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