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经不起考验的气球

几周前,
为了赶deadline,朋友缺席了最能让她拥有安全感的活动。
她宁愿把报告随便地乱凑一通,也百般不愿出席不了定时的既欢乐又有宗教意义的活动。我明白,这是她的comfort zone。
她顿时悄悄的啜泣,更二度崩溃,她以为我没发现她那红红的双眼。
是压力,还是她无法尽责的在那活动里完成她改完成的任务,而导致她心情刺激,我还真的不晓得。不在comfort zone 里,她表现得跟平常不一样。
可能我的语气有点重。"现在已经三点了,你还有一大半还没做,你确定你能够在五点前到学校交上去?"不过我真的看不过眼,明明还有大约5小时的时间,怎么能够轻易give up了手头上的重要。

= = = = =

the point is: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comfort zone,
谁会不想没压力,没忧郁,没低潮呢,
只是我们都持续地学习着去面对跳出comfort zone以外的种种,
或许"坚强"这回事并不是这样领悟回来的,
可是我不会甘心成为这样子经不起考验的气球,一碰就破,然后了事。

想回头,我的comfort zone 是什么咧....
(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

2 comments:

Sasa said...

你那個朋友是被壓力憋得很幸苦了吧
但真的可惜
至於你,選擇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其實,真的可以很舒服

[SK] said...

我覺得我自己的comfort zone也應該是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吧?? 就是可以靜靜地思考, 靜靜地放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