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anuary 2012

走路时眼睛的方向只有一个

不是看电话,而是看路/看人!

由于小时候经常跌倒,从小到大婆婆重复的劝告:
"行路要路,唔好净係人"。直到现在,不只是走路,还有跑步,眼睛关注的多数是前方地上的东西。

所以每当走在街上,只要前面的人不专心走路,我就会感到不耐烦了。这通常是因为前面的人低着头,看的不是路,而是忙着按电话。都是拜科技的所赐,造成对智能手机的严重依赖,就连走路也不能放下电话。

这是很普遍的现象,至少在城里我遇到的都是这样。可是他们难不成不怕被冲忙的人忽然撞倒/撞跌电话?
若是我,几千块的手机掉了,我想我哭都哭不出眼泪来。


No comments: